华容县开展行政事业单位政府会计制度专题培训

来源: 财政局日期:2019-04-19 10:06
字体: 【 浏览量:1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昨日上午,根据华容县财政局党委工作安排,华容县行政事业单位政府会计制度专题培训有序召开,各行政事业单位、乡镇财政所相关人员251人参加了为期一天的专题培训。

会议传达了局党委对财政业务培训的高度重视,并指出,此次培训采取课堂讲授的方式进行授课,旨在提高教学质量、面对面解答疑惑,助推新旧制度顺利衔接、平稳过渡、有序执行。会议要求,参会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内涵,把《政府会计制度》的贯彻实施作为一件大事来抓,精心组织、扎实准备、周密部署;要专注学习培训,严守培训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据了解,华容县财政局根据该县会计核算和管理现状,制定了一套政府会计制度新旧转换办法,较好地解决了预算会计期初余额的确定、会计科目“要不要调”“怎么调”“为什么调”等难题,具有实践意义与创新意义。此次培训邀请了财务软件工程师文武及中级会计师柳叶,围绕《政府会计制度――行政事业单位会计科目和报表》与《行政单位会计制度》《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衔接规定、政府会计制度新旧转换实务操作等内容,展开富有针对性、建设性地探讨学习,较好地解决了该县会计人员在实施政府会计制度中的困惑,推动会计人员从“核算型”向“管理型”转变。

“我十分认真地听取了今天的课程。与以往相比,课程更加详细、生动、贴切,进一步加深了我对《政府会计制度》的认识。”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感谢财政局党委对业务培训的高度重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