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在华容】县实验小学开展“学雷锋,做新时代好少年”系列活动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3-19 09:38
字体: 【 浏览量:1

三月是学雷锋活动月。进入三月份以来,华容县实验小学开展了“学雷锋,做新时代好少年”系列活动。

3月4日,在全校升旗仪式上,开展2019年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号召全体同学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乐于助人、不知疲倦的螺丝钉,不断修炼自我,提升自我,自觉践行雷锋精神,以雷锋为榜样,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3月7日下午,校少先大队干部在辅导员老师们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举着鲜艳的队旗,走出教室,到社区、街道捡拾垃圾,打扫卫生,为家乡环境美化做出了自己一份贡献,学生们更加体会到,学习雷锋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3月15日,全校开展了“学雷锋、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班队会。组织学生收集雷锋资料,听雷锋故事,唱雷锋歌曲,读雷锋书籍,写雷锋名言,并组织学生观看雷锋电影,让学生们更加深入的了解雷锋精神,更的学习雷锋精神。活动中,学生们主动发言,讲述自己平时看到或做过的学雷锋的事,讲述今后该如何践行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

根据学校制定的“学雷锋、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月方案,各班和少先中队都按照方案精心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实践活动,并在活动中号召全体同学在本次学雷锋活动中做到“五讲”,即“讲爱心、讲纪律、讲学习、讲团结、讲朴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雷锋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树校园文明新风,二是学雷锋要勤奋学习、积极进取,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帮助他人、乐于奉献,人人争做“活雷锋”,三是学雷锋要参与志愿服务,大做好人好事活动,彰显文明力量,争做新时代小学生,让雷锋精神之花开满校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