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盛宴庆新春

来源: 文体局日期:2019-02-28 10:28
字体: 【 浏览量:1

红红火火过大年!10余场文艺节目送到家门前,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农家书屋均免费开放,各综合文化站、基层文化活动中心各种汇演精彩纷呈。

 春节期间,华容县文广新旅局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体艺术志愿服务等文化活动,实施系列惠民、为民文化服务项目,为全县群众生活增添浓浓中国年的喜庆氛围,让全县人民过上了一个欢乐吉祥的文化年。


 群众文化丰富多彩

 县文化馆、艺术团、各文艺协会、文体艺术志愿服务队、民间团体纷纷组织开展以喜迎新年、欢度佳节为主题的文化活动,推出一批深受观众喜爱的本土节目,开展“庆元旦 迎新年”戏曲专场展演、“舞动新年”广场舞团队展演、“迎春接福送春联”、年俗文化节等活动,其中开展的我们的节日 “金钹锣鼓闹元宵”、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华容夹叶点子”大赛暨2018年度华容县文体艺术志愿者表彰大会活动,在全球各大网络平台进行全球直播,全球直播数据逼近60万大关。

 

我们的节日 “金钹锣鼓闹元宵”、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华容夹叶点子”大赛暨2018年度华容县文体艺术志愿者表彰大会活动现场

 

章华镇治湖村“我们的村晚”

送戏下乡全面铺开

春节期间,我县成立文艺志愿小分队,前往各乡镇、敬老院等地进行“迎春接福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各乡镇举行村民春晚共9场,参演团组45个,戏曲进乡村共7场,参演团队3支,惠及群众数万人。文艺工作者们创作的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系列文艺作品,如《共筑中国梦》等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深厚氛围。

 

 

“送戏下乡”惠民演出

 

“迎春接福”送春联活动

 

文化服务免费周到

县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春节期间坚持免费对外开放,电影公司继续开展公益电影放映活动;组织开展以喜迎新年、欢度佳节为主题的展演、展览等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丰富节日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

 

 

文化馆春节期间免费开放

 

 文化市场正常营业

 春节期间,全县各影院、娱乐场所正常营业,“三和国际影城”贺岁新片接连上映,场场爆满,大部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正常营业,极大地丰富了节日期间群众文化生活。

 

 

 春节人气爆棚的三和国际影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