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钹锣鼓庆盛世 非遗展演闹元宵

来源: 文体局日期:2019-02-21 16:07
字体: 【 浏览量:1

2月19日上午,在这春潮涌动、万众欢腾的元宵佳节,我们的节日、“青商杯”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华容夹叶点子”大赛暨2018年度华容县文体艺术志愿者表彰大会在华容县城市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华容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华容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华容县工商业联合会、共青团华容县委主办,由华容县文化馆、华容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华容县青年企业家商会承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景,副县长范文科,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刘云华参加表彰大会并授奖。

 

 

 

 

 

上午9:30,活动在激情磅礴的龙腾狮跃和诙谐幽默的采莲船等民俗表演中拉开序幕。10支“华容夹叶点子”决赛队伍陆续登台,展开激烈角逐,各位非遗传承人用精湛的技艺和活力四射的激情把我县精彩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展演得淋漓尽致,为全县人民带来了一场精彩迭出的文艺盛宴。观看展演的一位大叔非常感怀地告诉笔者:“社会发展也改变了我们的一些习俗,丢失了很多未曾找回的记忆与乡愁。我寓居外乡多年,见惯了城市的花驳柳绿,然而庆幸的是,今天这个传统民俗表演,还传承着民族文化厚重的部分,让我找到了儿时的记忆与乡愁。”

 

“华容夹叶点子”大赛通过年前的初赛和今天的决赛,经过一番角逐淘汰,共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展演奖2名、组织奖4名。

活动还对华容县花鼓戏协会等10个优秀文体艺术志愿服务团队和王建中等100名优秀文体艺术志愿者予以了通报表彰,县文广新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涂娟现场为志愿者代表颁奖,并授予“华容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文体艺术志愿服务队”队旗。

 

 

 

 

本次“金钹锣鼓闹元宵”活动。活动旨在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展示近年来我县非遗保护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果,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全社会的非遗保护意识,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好地传承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