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为了孩子们的安全,我们在这样做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2-19 08:57
字体: 【 浏览量:1

开学季:桥东小学开展开学前消毒工作

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有效地控制春季传染病在学校的发生,2月16日,华容县桥东小学在开学前进行了一次全面性校园卫生消毒。

学校后勤处安排专人对校园内教室、楼道、厕所等场所进行彻底的清扫和消毒,并做好保洁和通风工作,以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及时消除传染病发生和流行的隐患,给新学期的开学工作营造了一个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通讯员 张梦阳)


开学季:注滋口镇强调校车安全工作

2月17日,华容县注滋口镇召开2019年校车安全培训会,开展校车安全培训,全面安排部署校车工作。

会议传达了县校车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校车工作者必须增强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始终把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严禁发生超载、超速、酒后驾驶、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校车运行安全。

会议指出,校车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要结合2018年镇校车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创新方式方法,改进工作,落实责任和工作措施;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保障全镇中、小学生及幼儿园幼儿乘车安全。

镇校车办、安监办、相关学校、交警五中队负责人,及全镇校车司机参加了会议。(通讯员 毛芳)


操军镇:新学期加强校车管理

2月17日,临近开学,操军镇召开2019年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全镇中小学、幼儿园的负责人、照管员及校车驾驶员参加。

会前,交警中队对全镇校车安全维护记录进行了现场查验。

会议对2018年校车管理工作进行了讲评,交警中队、派出所、校车公司分别就校车接送线路隐患排查、校车司机资质政审、校车安全营运补贴提标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讲解及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在校车安全工作上,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职责要进一步明确,宣传要进一步加大,督查要常态化开展,考核要与补贴挂钩,保险要足项足额保证。会上,全镇中小学、幼儿园的负责人及照管员、校车驾驶员分别向镇校车办递交了校车安全管理责任状。(通讯员 李航 竺冲)


鲇鱼须镇把校车安全工作纳入开学“提前课”

2月15日,华容县鲇鱼须镇召开2019年春季校车安全工作会,要求进一步推进鲇鱼须镇校车规范管理工作,全力确保鲇鱼须镇中小学生及入园幼儿的接送安全。

会议对鲇鱼须镇2018年度校车运营情况进行了剖析。会议提出,校车安全“细节决定成败”,2019年,要进一步加强对从业人员的管理;强化责任意识、车辆检查意识、看管意识、行车安全意识;保证学生安全上下学,保证校车规范运营。

会上,各校车司机签订了《学生乘车安全责任书》。

镇各中小学和幼儿园分管校车安全负责人、校车司机、照管员等参加了会议。(通讯员 周钟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