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实验学校的学生开展的寒假实践活动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1-28 09:56
字体: 【 浏览量:1

“压缩一次要花多久时间?”“怎样把压缩的垃圾运上大车?”……近日,在华容县马鞍山实验学校开展的“今天,我是环卫工”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一群孩子正围绕着垃圾周转站的工作人员连连发问。

参加本次活动的共有30名“小环卫工”和30名家长志愿者,活动内容包括慰问环保工人、体验环保工作、参观垃圾处理周转站等。

活动中,30名“小环卫工”和30名家长志愿者分组成几个环保小分队,各环保小分队带着劳动工具,就来到了清扫区域——县城港西路街道,进行清扫。大家表示,清扫工作辛苦,环卫工作辛苦,尤其在得知上早班的环卫工人要每天早上4点就要起床准备工作时,更加赞叹环卫叔叔阿姨们的奉献精神。

“一次可压缩13小车垃圾,每天运走8大车压缩垃圾,你们说我的压缩站一天可回收多少小车垃圾?”在垃圾处理周转站,幽默的站长爷爷给大家出了一道数学题。“104!”脑瓜子活泛的旗手雷明轩脱口而出。活动现场,为了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站长还演示了垃圾处理整个操作过程:自动投入、压缩、储存、排出清运等一系列过程,让孩子们了解到,其工作完全自动化,清运人员不接触垃圾,既安全又卫生。

据了解,马鞍山实验学校将生态环保意识培养纳入校本课程,经常性开展多种环保教育活动,旨在让学生感受环卫工人的工作状况,关心帮助身边的环卫工人,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提高自觉维护城市文明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