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积极开展冬春季学校流感防控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1-10 08:59
字体: 【 浏览量:1

目前,我省已进入冬春季流感流行季节。为做好我县学校流感防控工作,2019年1月8日,县卫计局、县教体局组织了由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医务人员组成的专家组对我县中小学、托幼机构进行流感防控工作现场指导。

===工作现场===

 


    

针对当前的流感疫情形势专家组建议:学校、托幼机构要加强晨午检工作及学校通风消毒,落实学生因病缺课监测等传染病防控措施,努力提高师生的防控意识和能力,并提示家长儿童出现流感样症状及时就医。

流感预防措施

1、注意均衡饮食、锻炼身体、减轻压力,增强身体抵抗力。

2、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打喷嚏、咳嗽和清洁鼻子后要洗手;洗手应用清水和肥皂洗手,时间不少于半分钟。

3、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4、避免前往通风欠佳及拥挤的地方。

5、如发现有类似流感的病征,应尽可能不要去上班/上课,并尽早找医生诊治,尤其是儿童、长者及慢性病患者。

流感是一种疫苗可预防疾病,每年接种流感疫苗是个人预防流感的有效手段,可以显著降低接种者患流感以及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