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人民医院举行2018年第二次大型“肾友会”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1-08 14:57
字体: 【 浏览量:1

日前,华容县人民医院举行2018年第二次大型“肾友会”,邀请省专家教授讲授相关知识,给肾病患者搭建交流平台,加强了患者对肾病的认识,增强了生活信心,加强了医患交流,有效促进更加融洽的医患关系。

湘雅二医院刘虹教授、刘映红教授,湘雅三医院伍锟教授、吴唯教授等多名知名专家受邀授课。他们从如何正确认识和面对肾病、怎样积极配合治疗等方面,从专业的角度一一进行讲解,消除肾病患者对病魔的恐惧,减轻他们的心理负担,并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疾病,快乐生活。

“肾友会”上,由县人民医院血液透析中心主任朱军涛、医生戴钧还以“肾友健康宣教和自我管理”为主题,进行授课。

活动中,病友们还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分享了治疗经验。年轻病友代表孙亚潜提出的“新陈代谢、呼吸吐纳”的自我管理心得,既符合医学常识,又贴近生活,受到专家老师和病友们的一致赞扬。活动中还穿插了抽奖和有奖答题环节,全场病友踊跃参与,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巩固了透析知识。

据悉,自2016年起,华容县人民医院每年举行1—2次大型“肾友会”。 80多名肾病病友参加了本次聚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