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检察院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12-10 16:14
字体: 【 浏览量:1

12月6日,华容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要求积极担负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司法责任,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为华容平安建设保驾护航。

会上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召开的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院扫黑除恶督查组督导检查情况通报。

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俊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高标准结合省人民检察院督导组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办案质效,对办理的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犯罪案件实行“回头看”,逐一排查,全面梳理涉黑涉恶犯罪和“保护伞”线索,在审查涉恶案件中实现精准打击,同时加强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办理过程中的自我监督;要注重协调配合,形成打击合力,加强与侦查、审判机关的配合,强化立案、审判监督,做好追捕、追诉、量刑建议工作,通过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和指控犯罪等,形成办案合力,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打击的高压态势;要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倡导群众踊跃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并通过以案释法,强化舆论引导,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舆论氛围,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