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水产局联合华容县鼎鑫水产合作社组织进行龙虾高效健康养殖技术培训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11-09 09:45
字体: 【 浏览量:1

11月7日,华容县水产局联合华容县鼎鑫水产合作社组织进行龙虾高效健康养殖技术培训。全县800多名龙虾养殖户参加培训。

湖南农业大学教授陈开健应邀授课,就龙虾养殖方面的技术,包括投苗、投饲料、水质管理、病虫防治等一一进行详细讲解,对一些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并与参加培训的养殖户进行交流互动。

戴杰辉是章华镇的龙虾养殖大户,2009年开始养殖小龙虾,从事龙虾养殖近10年,目前共养殖龙虾568亩,亩产纯利达到4000元。他说,科学养殖才能提高效益,这种培训及时有效,对养殖户很有帮助。

华容县杰辉龙虾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戴杰辉

目前,华容县小龙虾养殖面积260000亩,产量42000吨,产值达22亿元,产量相比上年增加20%,行业的创新和生产能力都有了长足发展,产业基础得到了巩固。县人民政府对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小龙虾产业发展已制定发展规划,到2020年达到“三个五”(产值50亿、综合养殖面积达到50亩、用工5万人)的工作目标,打造小龙虾产业华容特色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