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政务服务大厅开展消防知识讲座

来源: 政务中心日期:2018-10-31 09:21
字体: 【 浏览量:1

阳光政务服务大厅开展消防知识讲座

 

10月25日,县政务中心组织阳光政务大厅各窗口主任以及保安队、保洁队的工作人员在四楼会议室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共计80余人参加。

 

此次讲座为增强阳光政务大厅全体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发现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应急能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

 

此次讲座邀请了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的教官进行授课,讲座中,教官提出一是“预防为主、宣传在先、防消结合”的宗旨,主张全民消防,生命至上。二是详细讲解了火灾形势分析、法定消防职责、消防安全管理及我省火灾的特点,观看了近年来我国、省内一系列造成重大财产损失的火灾事故案例。三是列举了工作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及发生火灾后的扑救方式,逃生方法等。四是用气、用火、用电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器、防火罩等常用消防器材设施的性能及操作方法,火场中的自救消防科普知识。

通过培训,所有干部职工的消防意识进一步增强,消防知识进一步丰富,消防技能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