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四中开展“我的教育理想”读书沙龙活动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10-26 09:24
字体: 【 浏览量:1

欲求教书好,先做读书人。10月24日,华容县第四中学围绕《我的教育理想》一书,开展读书沙龙活动。全校全体行政岗位教师及青年教师近50余人在校园书屋内进行思想碰撞和心灵对话。

 

在青年教师张婷、李纯声情并茂地朗读卷首诗“教育的理想与理想的教育”声中,活动拉开序幕。活动中,老师们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岗位实践,积极地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故事。万菀老师用亲身经历的小故事讲出了“从教路上的激情时分”;肖思琴老师“我的职业生涯与教育理想”引起了全场共鸣;“我的教育理想是带着一颗爱心,快乐地教书,培养出快乐的人。”姚瑶老师则从孩子出发,从爱着手,分享了七年级教学工作的点滴......整场活动,无关学校职务,无关年龄大小,只是围绕“我的教育理想”,大家侃侃而谈。教务主任钟垒彬从“迷茫≠逃避,彷徨≠颓废”讲述了自己教育生涯上的历程与坎坷,触动了在场老师的内心。

校长徐宇球总结活动时提出,一名普通老师,要在不断地阅读中找到自己的精神追求,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他强调,坚持阅读,能接纳更多的新鲜事物,才有源头活水滋润心田,才能和学生进行心灵沟通,才能在课堂上做到游刃有余。

 
 

据悉,今年,华容四中启动了全校读书系列活动,以观看《读书》宣传视频为契机,分七、八、九年级及教辅组四个大组,每大组又以“三人小组”的形式进行读书交流活动,并坚持每月开展读书沙龙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