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机关幼儿园施行混龄区域活动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10-25 09:26
字体: 【 浏览量:1

“小社会,大文章”,华容县机关幼儿园重视幼儿同伴关系和交往,积极探索混龄教育,施行混龄区域活动,让儿童在关系中学习,更好健康成长。

“《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社会领域在教育建议中明确指出:幼儿园组织活动时,可以经常打破班级的界限,让幼儿有更多机会参加不同群体的活动。幼儿园混龄教育是一种新颖的、有利于幼儿人格和社会性主动发展的教育模式。”该园负责人谈及施行混龄区域活动的意义时说,这样能更好地促进幼儿的社会性发展。

目前,该园在现有的班级独立区域活动的基础上,施行混龄区域活动,以区域活动为载体,打破班级和年龄的界限,创设了一个能使幼儿感受到接纳、关爱和支持的良好环境,使教育活动在空间和时间上得到优化重组,增加了师幼、同伴之间的互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