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侨联环城学校的孩子们在军训中锻炼成长......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9-17 09:59
字体: 【 浏览量:1

“立正,稍息,齐步走……”华容县侨联环城学校的操场上,七年级、九年级学生排列整齐,在教官的口令下迈出一致的步伐。阳光下,孩子们汗流满面,但目光坚毅,军姿挺拔,充满自信。这是该校为增强学生组织纪律观念,培养艰苦奋斗、遵章守纪的作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在9月11日至13日进行的军训现场。

“军训很累很苦,我从来没有吃过这样的苦,但是我不害怕,我能够坚持下去。”七年级一班邓鑫怡同学说:“军训,将使我变得更加坚强。”

“现在的孩子没有吃过苦,搞几天军训,锻炼一下非常好。”七年级四班柳雨洁同学的妈妈在晒女儿军训的照片时留言。

“通过这次军训,得以锻炼学生意志,使学生更加守纪守规,掌握一些紧急情况下的基本逃生技能和方法,达到守纪律,会学习,会生存的目的。”学校德育处负责人介绍,这次军训实行列队动作与纪律训导相结合进行;列队训练的内容主要是立正、稍息、步伐变换、集合与解散等;纪律训导的内容有就餐演练、防空演练、紧急避险演练、消防演练、法制教育和禁毒教育讲座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