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效显著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9-12 11:12
字体: 【 浏览量:1

近日,华容县民政局联合交警部门,对全县无牌无照、利用报废车辆进行改装的非法遗体接运车辆进行集中整治,共依法查处并报废车辆3台。目前,华容县从事遗体接运工作的车辆已全部收归民政部门统一管理,个人私自从事非法遗体接运现象已彻底杜绝。这是华容县扎实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一个缩影。

据悉,今年来,华容县通过全面自查,针对殡葬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加强公墓建设、规范公墓管理、狠抓乱埋乱葬治理、加强生态安葬奖补力度、倡导文明新风等有力措施,扎实开展整改,成效显著。1-8月以来,全县共新增乡镇级公益性公墓10个、村级公益性公墓30个、乡镇集中治丧场所3个;成功制止在“三沿六区”(县内铁路、公路主干道、河道沿线两侧可视面,城镇建成区或规划区、水源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文物保护区、农田保护区、自然保护区)范围内葬坟9起,拆除不能迁移的坟墓硬化面积62平方米;实行骨灰撒散、树葬、花葬、草坪葬等生态葬式22人,发放奖励资金11万元;农村村民火化率较去年同期增长近30%,居民死亡后进入公墓区实施规范安葬逐步成为群众的自觉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