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暨文艺新人大奖赛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 华容县文广新旅局日期:2018-09-10 11:25
字体: 【 浏览量:1

 9月5日晚,由华容县委、华容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旅局承办的“我们的节日·中秋节、华容县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暨文艺新人大奖赛”决赛在华容县百姓大舞台展开激烈角逐。

 

 

 

 

入围本次决赛的作品大部分为原创,由县直各单位、全县14个乡镇和各艺术协会经过初赛和复赛之后选定,分声乐、舞蹈、曲艺、其他才艺四个小组进行比赛,角逐本次大奖赛一、二、三等奖。

总决赛现场歌舞并举,观众云集,近2百位华容民间文艺爱好者同台献艺。极具华容县域特色的《抬花轿》《丰收乐》《戏说潘家大辣椒》《我的老家鲇鱼须》等精彩节目,将比赛推向一个个高潮,而其他参赛作品也不甘落后,歌曲、舞蹈、相声、形式多样,各具特色,引人入胜。文艺新人们用不同的表现形式从不同的角度充分展示华容县新农村、新农民的精神面貌和对美好生活的赞美,为华容市民献上了一份精美的文化盛宴。

 

举办此次系列庆祝活动旨在展示华容县新农村、新农民的精神面貌,营造重视“三农”的浓厚氛围,提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激发全县广大农民主动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激情,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同时发掘和培养本土艺术人才。

据悉,本次大奖赛颁奖晚会定于9月20日在华容县人民广场举行,届时将揭晓本次大奖赛的全部奖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