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五办”实现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加速度”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9-05 15:20
字体: 【 浏览量:1

8月31日,华容县召开全县政务服务实施清单和“五办”目录清单填报业务培训会议,就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涉及到的各县直单位的政务服务实施清单进行梳理,就“五办”(一次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联合办)目录清单填报等进行培训。


 

会议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改革 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施方案>的通知》和《行政许可标准化指引》,结合华容县实际,共梳理出涉及42个县直单位的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1462项。会议就华容县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目录清单填报等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




当天,在华容县新阳光政务中心。章华镇南街社区已近80岁的肖玉莲老人来办理老年人公交卡年审事宜。老人在和工作人员交谈中得知,如今大到房屋不动产登记证,小到老年证、电费水费、有线电视宽带办理等,只要直接上9路公交车就能到这儿一次办好。她对此很满意,觉得这样方便了群众。


从今年8月初开始,华容县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为深入推进“五办”工作,让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方便,已入驻华容县新阳光政务中心的行政审批事业单位由原阳光大厦内的17家增加至目前的28家,并新增中介服务公司9家、社会公共服务公司8家。部分单位还新增多个办事窗口,提高群众办事效率。






华容县税务局入驻新阳光政务中心后,办事窗口由17个增加至28个,并针对办税的“堵点、难点、痛点”,梳理出涵盖报告类、发票类、申报类等5类124个单个办理事项;以及纳税人初次申领发票、自然人二手房交易等6类29个并联办理事项,提升纳税服务水平,让纳税人充分享受到改革带来的办税“加速度”。




不仅办事更便捷,新阳光政务中心还从细微处着手,深度优化群众办事环境。办事大厅共四层,每层都设有服务台及帮代员为群众提供咨询、引导、免费复印、免费急救小药箱等服务,各楼层分别设立的母婴室、书吧、无障碍卫生间,及一楼办事大厅内摆设的八台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可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