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网红”大盗疯狂作案被严惩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9-04 09:22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网红”大盗疯狂作案多起,涉案金额高达22万元,最终难逃恢恢法网。2018年8月31日,由华容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夏某涉嫌盗窃罪一案被华容县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夏某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五万元。

2018年2月27日,华容男子夏某深夜入室盗窃时被屋主当场抓获,夏某竞以死在其家里为要挟,迫使屋主将其放走。此视频迅速疯传了整个网络,夏某“一不小心”成了“网红”。

现年31的夏某是华容县章华镇人,曾因盗窃罪、容留他人吸毒罪多次被处以刑罚。自2017年12月以来,夏某独自一人在华容县章华镇、田家湖生态新区入室盗窃作案15起。在成为“网红”之后,夏某自知在华容已经呆不下去,便来到岳阳。离开华容后,夏某仍不收手,在2018年3月6日至3月21日短短半个月之内,又在岳阳、长沙两地采取撬窗、溜门入室等手段盗窃作案9起,盗窃香烟、金银手饰、现金合计价值近22万余元。2018年3月24日,华容警方通过技侦手段在岳阳站前路一宾馆内将夏某抓获归案。

检察官提醒:入室盗窃是盗窃案中多发性案件,其目标多为居民小区、商业小区住户;居民离家外出或睡觉时,应检查门窗是否关好,并将锁反锁,切忌图省事不关好门窗;家中如果被盗,户主不要急于进屋清点被盗物品,而应保护好现场,并拨打报警电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