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国土资源局多形式开展“8•29”测绘法宣传日活动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9-03 15:01
字体: 【 浏览量:1

今年8月29日是第15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当天,华容县国土资源局围绕“强化国家版图意识,共同守护美丽中国”的宣传主题,举行“8.29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号召社会各界支持测绘地理信息主管部门依法行政,关心测绘地理信息事业,推动测绘工作更好地融入、服务、支撑美丽中国建设。


 

宣传日当天,县国土资源局在局机关办公大楼和测绘资质单位办公地点悬挂横(竖)条幅及标语;各乡镇国土资源所利用“村村通”平台进行广播宣传,重点介绍《测绘法》2017年新修订后的重点内容及其对普通百姓生活的重要意义,增强群众的国家版图意识和依法测绘意识;同时,开展“问题地图”排查专项行动,对全县书店、体育文体用品店公开销售的地图、地球仪、工艺性的地图产品及互联网网站、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和新闻媒体登载的地图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检查出的违规地图,要求立即下架,并禁止出售,并通过宣教结合,现场向群众讲解违法、违规及“三无”地图的危害,宣传地图事关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解读《测绘法》《地图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公众的法律意识和保密意识。


据统计,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海报1000余张、《测绘法》宣传手册1000本,接受群众咨询300人次,利用LED广告宣传车巡回播放了由中国测绘宣传中心拍摄制作的测绘法及国家版图意识宣传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