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新税务”带来办税新体验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8-15 11:39
字体: 【 浏览量:1

“税务机构改革后,办理业务方便多了。”华容县宝丽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付先生高兴的说,现在他到办税服务大厅后,只要领一个号码,国、地税的业务就通办了。“以前每个月申报期一到,公司会计就要分别向国、地税部门申报税款,资料也要重复报送,这下合成一家,‘一厅通办’,再也不用‘两头跑’。不仅压缩了办税时间,公司的人力资源也节约了不少!”


 
办税效率的提高,得益于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7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华容县税务局(以下简称华容县税务局)挂牌成立。根据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重新发布的《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我省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5类105项清单内容基础上,适时对一些涉税业务进行了优化、升级。优化升级后的《清单》内容包括信息报告、发票办理、申报纳税等在内的“最多跑一次”涉税事项152项,其中单办事项123项、联办事项29项。此外,还有50个事项实现省内通办、91个事项实现“全程网上办”。
 

 

“省内通办,就是说我们改变了原来按照属地管理权确定单一办税场所的做法,纳税人现在可以根据业务开展情况,自主、就近选择办税场所。”华容县税务局负责人介绍说。
  下一步,华容县税务局将以机构改革为动力,聚焦“最多跑一次”落地过程中的新堵点、新难点,不断推出便民办税新举措,切实让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