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拒不支付劳动报酬 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7-20 11:12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县某食品公司法人胡某因经营不善,资金周转出问题,怀着侥幸心理,拖欠员工巨额工资,还玩起了失踪。7月16日,华容县人民检察院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胡某,有效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犯罪嫌疑人胡某于2010年在华容县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登记某食品公司,胡某出任法人代表。2012年租赁某仓库作为加工厂。2014年后,公司的资金都由胡某的个人账户流转,2014年至2015年11月期间,共拖欠180名员工工资36万多元。后由华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胡某三日内支付员工工资,并将整改通知书张贴在该公司的大门处,胡某在规定期限内仍未支付拖欠的员工工资。2015年11月,胡某为躲避债务,直接外出逃匿。2018年7月,外出逃匿的胡某被抓获归案。

检察官提醒:“恶意欠薪”问题会侵害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引发社会矛盾和纠纷,严重影响社会的稳定。劳动者如果工资被恶意拖欠,要拿起法律武器依法维权。用人单位负责人一定要信守承诺,遵纪守法,所作所为不能突破法律的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