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查处违章建筑、坚决打击暴力抗法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7-20 11:09
字体: 【 浏览量:1

近日,华容县章华镇林建站会同县城乡规划执法大队、治湖村工作人员依法拆除了治湖村辖区内搭建的一处违建,违建业主暴力抗法,阻拦和攻击执法车辆,最终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7月13日,章华镇林建站向县禁违办反映治湖村五组蔡某明违规搭建房屋,规划执法人员随即赶往违建现场。据治湖村委会工作人员反映,该建设业主蔡某明不属于该村村民,不具有村民建房的主体资格,系非法占用集体土地擅自搭建房屋。治湖村委会工作人员于7月12日对蔡某明擅自建房的行为进行劝阻,要求停止建设,但蔡某明不听劝阻依然抢搭抢建,随后执法人员针对该违建行为对其下达了《责令停止建设限期拆除决定书》,上述有关单位采取联合行动对该违建进行了依法拆除。拆除后蔡某明以及其妻子不但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还恶意阻拦并敲打损坏执法车辆。闻讯赶来的城南派出所执勤民警在了解情况后,要求蔡某明夫妇停止这种妨碍公务的行为,但蔡某明妻子不但不听劝阻还踢踹执勤民警。随后蔡某明被执勤民警依法带离现场接受调查。在事实和强有力的证据面前,当事人因袭警、妨碍公务、暴力抗法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拘留5天,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