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文广新旅局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应急值守

来源: word文档日期:2018-07-19 11:17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县文广新旅局为进一步加强全系统应急值守工作,杜绝工作隐患,近日,特别是2018年7月10日,收到湖南省应急管理办公室《关于传达贯彻落实许达哲省长重要指示的通知》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对《通知》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并结合我局工作职能与实际,进一步细化应急管理工作措施,认真贯彻落实了《通知》精神,就应急值守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进一步加强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网络体系建设,突发事件领导小组长由县文广新旅局局长担任,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局各股室负责人为指挥部成员。下设办公室负责全区各类突发事件应急指挥、协调和决策工作,确保事故发生能第一时间得到妥善处置。

二是健全预案,措施得力。根据职能分工,对管辖的行业、领域,及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预案进行重新编制、修订,明确了应急处置的原则、程序、发放及保障措施,并定期组织实施单项演练和联合演习,要求各经营单位定期将应急救援预案至安监局履行备案手续。组织人员对总体应急预案和各类专项应急预案进行修订工作。

三是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围绕全年重点工作,我局积极部署实施方案,在文化娱乐场所、网吧等重点行业、领域展开专项治理工作,对排查出的隐患严格按照“五落实”的要求进行整改,确保整改完成率100%。

四是广泛宣传,重视培训。加强公共文体场所和文体活动突发事件预案的普及工作,公布应急指挥部和接警电话,宣传突发事件的预防、避险、自救、互救等常识,依靠广大群众有效预防突发事件发生和减轻因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积极组织突发事件预备队进行技能培训,提高预防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五是严格制度,奖惩分明。带班领导要加强对应急值班工作的检查,对不履行工作职责,擅离岗位、脱岗、漏岗的,对工作不落实、突发情况处置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根据情况要通报批评,必要时要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