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抢劫的士司机案例敲安全警钟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7-19 09:52
字体: 【 浏览量:1

想不劳而获,持刀抢劫的士司机。7月16日,华容县人民检察院以抢劫罪对被告人刘某某、任某某、杜某依法提起公诉。

2018年3月20日中午,被告人刘某某、任某某、杜某商议决定通过要挟他人的方式获取财物。17时50分,三人在益阳市大通湖街上寻找作案目标时,坐上被害人郭某某的车,刘坐副驾驶,任、杜二人坐后排。当车行至华容县注滋口镇朝天口大堤时,三人持刀暴力实施抢劫,转走郭微信存款1100元,从郭身上抢走现金2700元,白色OPPO手机一部,红色S3小米手机一部。之后三人乘坐事先叫好的出租车逃离现场,并分赃。任某某、杜某、刘某某相继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检察官提醒:滴滴、的士侵权事件频频曝出,让大家对乘车安全有了更大的关注,不仅乘客的人身财产安全易受到侵犯,司机也未能幸免。因此,不仅乘客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司机也要提高防范意识,增强安全防范措施;特别是夜间营运时,要尽量避免远离市区,以免成为不法分子的作案对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