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秀:把服从融入到血液,体现到本职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7-16 10:23
字体: 【 浏览量:1


干工作就像当兵一样,“服从”是铁的纪律。——黄秀语

2008年,黄秀走出锻炼了三年的军旅大门,迈进了华容县环保局的大门。从一无所知,到领导眼中不可缺少的人才;从普通的办事员,到精干的环保监察大队办公室主任;从初出茅庐的年轻小伙,到为人夫、为人父。十年的时间里,在领导的关心帮助下,在同事的共同协助下,在家人的无怨支持下,黄秀努力坚持,完成了从环保工作“门外汉”到“业内优秀人”的“完美蜕变”。


三年的军旅生涯,给黄秀留下的不仅是强壮的身体,更有坚韧不拔的意志力与“铁”的纪律意识。

舍小家为“大家”

2017年5月,在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湖南期间,黄秀基本以单位为家,时常工作到凌晨两三点,期间共受理上级信访交办件20多起。没有分身术的黄秀只能将家中已怀孕九个多月分娩在即的妻子交给老人照顾。妻子生产时他休的10天陪产假却因环保信息反馈工作而提前结束,黄秀仅休了3天,便回到单位上班。提及此事时,黄秀低着头,红了眼眶,脸上写满了对家人、对妻子、对孩子小宝的愧疚。但他说工作就像当兵一样,“服从”是铁的纪律。




热情周到服好务

作为机关窗口部门的工作人员,黄秀坚持文明服务,礼貌用语。记者采访过程中,黄秀的办公室一直有人进进出出,与黄秀交接工作事务。面对繁琐枯燥的机关事务,黄秀一直耐心应对,热情诚恳,让每一位来到黄秀办公室的同事都带着满意的笑容离开。“这个同志相当的不错。”县环保监察大队联合支部书记丰志平说,黄秀总是以充沛的工作热情、高速的工作效率,高质量地完成了上级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  “服从命令是天职,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得胜利。”黄秀说,自已虽退役多年,但永远不会改变军人本色,前行路上始终不负初心永向党,为人民服好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