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冒雨送一万元“救命钱”背后的故事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7-16 09:39
字体: 【 浏览量:1

“解决了我们急需解决的医药费燃眉之急,辛苦你们了。太感谢了。”7月12日上午,华容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执行员冒着暴雨,来到某合同纠纷执行案件的申请执行人付某的住院病房,将一万元执行款送上时,付某及其家属连声道谢。

付某与蒋某系远房亲戚,2013年,付某受蒋某雇请,在岳阳市某建筑工地务工,付某主要负责照管、收发建材。工程完工后,经结算,蒋某尚欠付某工资三万余元。付某多次向蒋某催讨未果,诉至华容县人民法院。法院依法判决蒋某向付某偿还欠款三万余元。判决生效后,蒋某迟迟未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给付义务,付某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蒋某虽一直保持电话通畅,看似配合,但总以自己在外打工不在家为借口,不肯透露其实际行踪,又以自己实际也没收回工程款、家庭困难等为由推托、拖延。执行员多次到其家里蹲点,也确未找到被执行人。执行员经多方查询,均没有发现蒋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天有不测风云。7月初,付某经医院检查,身体发生病变不幸患上癌症,在医院住院治疗。因无力支付医药费,付某妻子找到执行案件承办人,希望法院可以帮忙想想办法,加大执行力度。执行员再次拨通了被执行人蒋某的电话,将付某得病的情况告知蒋某,同时,诉亲情,讲法理。蒋某最终被打动,表示愿意分期支付欠款。其后,蒋某与付某电话联系,达成了分期支付欠款的协议。

“我们还是没脸见他,钱的确是我们欠的,这么久了也没有还给他,我们又是亲戚,是我们理亏。得知他生病,我们更觉得抱歉,希望还能挽救我们的亲情……”蒋某的妻子受蒋某委托四处凑了一万元交至执行员手中时如是说。

因申请执行人付某正在住院,行动不便,且刚好遇上暴雨,但治病救命的钱不能耽误,执行员第一时间就将一万元执行款送至医院,亲手交到付某手中,便出现了开头温馨的一幕场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