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启文:困难时,咬一咬牙,挺一挺就过去了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7-12 10:58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县规划局财务人事股副股长、总支委员会委员孟启文以“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为座右铭,修身、敬业、履职,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以激昂的工作热情,为县规划局这个“大家庭”积极献计出力。




孟启文现任规划局财务人事股副股长,主要负责该局人事、党建等工作,身兼数职。1999年,孟启文大学毕业后,就就职于当时的县规划办。20年后,县规划办已升格为县规划局,孟启文在这个部门一待就是20年。20年里,她勤勉敬业,无私奉献,以局为家,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孟启文告诉记者,2015年至2016年是她人生最艰难的时期;那时,因为工作性质,经常要出门办事,为了节约路费,无论刮风下雨,她都是骑着自己的摩托车出门办事;有一次,因为骑摩托车摔倒,受伤严重,但她一直咬着牙不动手术,带病坚持着工作;到现在,还留下了后遗症,膝盖半月板严重变形。孟启文说,单位由规划办升格为规划局的关键时期,那时候,她基本上早晨都是第一个到单位,晚上忙完走的时候,大多数是披星戴月,踏着月光回家,而且经常忙得连中午饭都忘记吃。



  近年来,她负责的党建工作担子重、精准扶贫压力大,由于身体的原因,孟启文说她不是没有考虑过更换岗位,最后因为领导的肯定和鼓励,更由于自己不忘的初心,所以一直坚持到现在。“困难时,咬一咬牙,挺一挺就过去了。”她说,她一直用心在对待这个“大家庭”,把机关每一位同事都当自己的亲人,她想把单位这个“大家庭”内的事情做好、做细,也想靠自己仅有的力量让老百姓得到实惠。




孟启文说最开心的事就是,县规划局工作渐渐得到老百姓的肯定,城乡规划地位越来越高,规划系统越来越完善。孟启文见证了单位发展的全过程,很欣慰。她说,自己只是在平凡的岗位做了平凡的事情,并没有什么突出成绩,她会在未来的工作路上更加努力,不忘初心。

“孟启文在党员中表现突出,工作方面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工作的孟启文,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最高标准要求自己,受到领导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