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县人民法院在这样做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6-29 09:34
字体: 【 浏览量:1

“6.26”是国际禁毒日。6月25日晚,华容县人民法院禁毒工作领导小组携团支部20余名青年干警在县人民广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姐姐,这个宣传资料上我有的看不懂,你帮我讲一讲。”“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我们学校也搞了这个班会。”“毒品有害身体健康,会危害到家庭。”……活动通过张贴布告、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毒品危害及识毒拒毒知识。

据悉,县人民华容法院选取了一批本年度典型毒品犯罪案件制作成布告,印制500份在全县城乡进行了集中张贴。布告包含容留他人吸毒、非法持有毒品、贩卖毒品等3类共6起刑事案件。此前一周,还分别在华容县马鞍山实验学校、华容县万庾中学开展了容留他人吸毒和贩卖毒品的刑事庭审,将庭审搬进校园,通过生动直观的禁毒普法教育课,提升了学生们对防范毒品侵害的意识。

图一:活动现场

图二:布告引群众驻足围观

图三:法院干警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图四:小学生前来咨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