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人民法院:学习贯彻最高人民法院内设机构改革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6-22 10:08
字体: 【 浏览量:1

6月20日,华容县人民法院召开专题党组会,传达学习全国省以下人民法院内设机构改革工作部署视频会精神。会上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军指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县人民法院内设机构改革工作,建立符合司法规律和基层人民法院实际的内设机构体系,更好地履行职责,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郑军强调,人民法院内设机构改革是中央、最高人民法院部署的重要改革任务,是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法院内设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中央编办、最高人民法院已经下发《关于积极推进省以下人民法院内设机构改革工作的通知》(法发[2018]8号)文件,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华容县人民法院坚定不移执行好、落实好。

郑军指出,人民法院内设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的重要内容,是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司法服务的必然要求。全院干警思想认识要统一到中央、最高人民法院部署和周强院长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研究制定华容县人民法院内设机构改革方案。

郑军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推进华容县人民法院内设机构改革工作。成立内设机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内设机构改革的具体方案,明确具体的时间节点、责任领导,确保改革举措在华容县人民法院落地落实。强化沟通协调,加强与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编办等部门沟通,争取关心和支持,真正落实好改革文件精神,为推进人民法院内设机构改革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