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财政局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局务会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5-24 10:25
字体: 【 浏览量:1

5月23日,华容县财政局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局务会,贯彻落实全县财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前5个月工作,深入分析当前财经形势,安排下步财政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财政部门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全年任务目标,全力攻坚克难,强化挖潜增收,加强支出管理,持续深化改革,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呈现出收入增长总体平稳、支出结构持续优化、对上争取成效明显、财政风险有效防控、财政管理水平持续提升5个方面的特点。

会议部署,后段工作还将从五个方面发力,一要做好财政收入工作,抓好收入任务细化分解,切实把经济发展的成果充分反映到财政增收上来;二要做好预算执行工作,进一步加快各项支出进度,加大存量资金的盘活力度,有保有压优化支出结构;三要创新支持经济方式,发挥好财税政策“指挥棒”作用、专项资金“风向标”作用、财政投融资“助推器”作用、税费减免“减压阀”作用,积极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做大做强财税增收基础;四要支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围绕年度攻坚任务,明确各方责任,强化政策保障,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五要加快绩效财政建设,要在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完善财政体制、提高资产利用效率、强化基层财政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强化绩效管理上发力,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该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渝华要求,局属各单位要绩效为先狠抓落实,实现思想境界、工作效能、作风标杆、考核约束“四个再提升”,充分激发全县财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抓工作、干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全面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