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实验学校:读书活动助推教师全面发展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5-24 10:18
字体: 【 浏览量:1

5月21日,华容县马鞍山实验学校启动“学高为师,以德立教”教师读书活动。

启动仪式上,学校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了读书活动方案,对全校教师发出了读书倡议,并向教师赠送了阅读书籍。

活动要求,每位教师必须制定个人读书计划,采取“必读+自选”的读书方式进行;教师必读书籍为《我的教育理想》《打造你的56号教室》《如何听课评课》,另还可根据个人爱好自选书籍阅读。活动中,学校将设置教师集体阅读的时间和地点,教师每周在阅览室阅读不少于2次,并做好5000字以上的读书笔记,撰写一篇2000字左右的读后感;同时,学校将在校园网上开辟“读书心得交流”专栏,分享读书心得;另外,学校还将设立读书奖,对优秀学习笔记、读后感进行奖励,确保读书活动落到实处。

据学校负责人介绍,本次读书活动旨在营造教师主动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和读书兴趣,拓宽文化视野,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全面提升教师人文素养,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