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说法:骗取农村合作医疗补助违法 在逃通缉犯邓某被抓获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4-25 08:38
字体: 【 浏览量:1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犯罪嫌疑人邓某骗取农村合作医疗补助金后潜逃在外,时隔四年,终究难逃法网,被抓捕归案。2018年3月30日,华容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邓某提起公诉。

2013年9月,犯罪嫌疑人邓某伙同刘某策划通过伪造虚假的住院证明等资料骗取农村合作医疗补助,由邓某到广东省某地的黑市,向“医托”购买了刘某姑妈在广东省某肿瘤医院虚假的住院病历及发票,再交由刘某到华容县农村合作医疗办领取了农村合作医疗补助人民币约1万8千元。案发后,刘某当即被抓,而邓某却已潜逃,侦查机关全网追逃,通缉邓某。2017年12月16日,改名为杨某的邓某,在杭州市某医院急诊室被识别出是在逃通缉犯,随即被当场抓获。

检察官提醒:世道公平,犯法就应当受到法律的制裁,无论逃到哪里,终将会绳之以法;潜逃在外的犯罪嫌疑人,需正视现实,早日迷途知返,尽快投案自首,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争取宽大处理。

供稿单位:华容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李牧东

编辑:邓 早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