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故事:20年的坚守 只为“旭日东升”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4-24 08:50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县东山镇东旭小学教师赵芳多年如一日,带着深厚的感情,坚守在偏远乡村学校,以如旭日般的爱温暖着渴望知识的孩子们。

从县城出发,驱车一个半小时,我们到达了距县城40公里外的华容县东山镇东旭小学。

走进校园,教学楼一楼一年级的教室里传来老师欢快、生动的讲课声。

这是一年级老师赵芳正在为学生上说话训练课。她动听的声音、丰富的肢体语言、温柔的眼神,使班上的孩子们都无限热爱她的课堂。

华容县东山镇东旭小学有师生116人,开设一至六年级共六个班。在这所偏远的乡村学校,赵芳身兼数职,任教多个班级的多门课程。同事们评价她工作态度好、劲头足,敬业精神十分可嘉,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2016年下学期,因为身体的原因,赵芳不得不住院进行手术。医生嘱咐她出院后全休一个月,但她放心不下孩子们,仅仅休息了两周,就回到了学校。

因为离家远,周一至周五,赵芳的工作、生活都在校园内。赵芳说,因为每天跟孩子相处的时间多,孩子们也很关注她;在她出院当天,她刚回到房间,就被学生发现了,然后孩子们都围过来关切地嘘寒问暖,这让她特别感动。

当义务教育课程改革启动后,赵芳成为东旭小学的教学领头人。她一有时间她就搬上一把椅子,像个学生似的坐在各个教室后面听课,通过观课评课,以课例为载体研究新课改。她还常在网上下载教学视频,和全校教师一起观看,一起分享,并带头上研讨课。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赵芳先后获得普通话省级测试员资格、岳阳市“十佳少先队辅导员”、华容县“最美乡村教师”等荣誉。她在日记中写道:“爱洒故乡,是我无悔的选择;立德树人,是我一生的追求。”回望走过的二十年的教育历程,她说她始终坚守着一腔热诚一腔爱。

编辑:张美勤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