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立碑保护文物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4-23 15:19
字体: 【 浏览量:1

落实省文物局关于文物保护单位的“四有”(有保护范围、有保护标志、有记录档案、有保管机构)工作要求,4月19日,华容县博物馆完成位于县章华镇的章华台遗址、月形山遗址、三汊港遗址等13处县级文物单位保护标志碑的立碑工作和文物保护范围建设控制地带界桩的立碑栽桩工作。

 
文物保护标志碑严格按照国家文物局对保护标准碑的设立标准,采用花岗石进行制作,其主碑为横匾式,长1.2米,高1米,厚0.1米,字体颜色为红色,上刻“华容县文物保护单位”等名称。

据悉,华容县共计66个县级文物保护单位。此次立碑工作是县政府保护文物的重要举措,得到县财政大力支持,由县博物馆组织实施。目前,已经完成了章华镇、三封寺镇、鲇鱼须等乡镇的文物保护标志碑的立碑栽桩工作,其他乡镇文物保护标志碑的立碑栽桩工作正在进行中。

编辑:张美勤、单铃铃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