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不同寻常的电话“考试”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4-23 15:17
字体: 【 浏览量:1

“你联系的贫困户是谁?他家有几口人?”“他家主要是什么原因致贫的?”“你今年上了几次门?为其提供了什么帮助?有哪些进一步打算?”……连日来,华容县纪委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组开展了一场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的“电话考试”,考验派驻单位扶贫干部的扶贫真心,检测派驻单位在扶贫工作中投入的精力、对扶贫政策的熟知程度以及帮扶的精准度。

县委宣传部的扶贫干部吴巍伟就接受了这场突如其来的“考试”电话,但他胸有成竹,毫不慌张,因为他早已和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扶承道一家成了“亲戚”。他把平时的工作一五一十地作了介绍,并表示正在积极为老扶一家申请危房改造。

华容县纪委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组长黎伦告诉记者,派驻纪检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聚焦当前正在开展的精准脱贫攻坚行动,对派驻单位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督;采取走访和电话问询等形式,对贫困户和帮扶干部进行双向调查,推动干部结对帮扶群众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引导干部进一步改进作风,沉下身子,切实帮扶贫困户。目前,共抽查驻在单位扶贫干部42名,抽查贫困户49户,抽查覆盖率接近60%。

编辑:邓 早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