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说法:被执行人拒不报告财产 司法拘留没商量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4-23 15:16
字体: 【 浏览量:1

近日,湖南省华容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在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执行中,依法对一名拒不申报财产的被执行人尹某进行司法拘留。

尹某系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其拒绝按法律规定申报财产,试图逃避执行。在执行法官对其进行教育后,依然不予配合,该院果断决定对其采取强制措施,依法拘留十五日。尹某为自己的不配合行为吞下苦果,在拘留所里承认错误,并主动联系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及时按协议履行了给付义务,使该案顺利得以执行。

法官提醒:被执行人需在法院限定的期限内申报财产状况,不仅应当报告当前的财产状况,还应当报告在收到执行通知之日前一年的财产情况。执行中,如果财产状况发生变动,应当及时向法院补充报告。如果拒绝报告或者虚假报告,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情节轻重对被执行人或者法定代理人、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或者直接责任人予以罚款、拘留。

供稿单位:县人民法院
作 者:杨友力 晏琼

编辑:邓 早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