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说法理:大打出手遭祸端 邻里要“让人三尺”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4-23 15:15
字体: 【 浏览量:1

只因修葺篱笆被阻,男子怒而打破邻居头。近日,华容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毛某。

2018年3月一天上午,犯罪嫌疑人毛某围着自家桔园修篱笆。这时,邻居红姐(化名)刚从县城回来,看到毛某打木桩,觉得毛某的篱笆修到了自己家的范围内,认为自家的“领土”遭受了侵犯,当即上前阻止。争执间,毛某用手中的老虎钳打了红姐头部一下,两人随即扭打在一起。过程中,红姐摸到半块红砖想要反击。毛某挡住半块红砖后更为激怒。红姐随即迎来毛某更激烈的殴打。直到红姐虚弱地喊:“你别把我打死了!”毛某才醒悟过来,停手逃离了现场。随后,被赶来的公安民警抓获。经鉴定,红姐头皮挫裂伤、血肿,属轻伤二级。

检察官提醒:远亲不如近邻,虽然难以避免日常摩擦,但邻里之间本该互相友爱帮助,以和为贵,相互尊重,不要为了自己的利益大打出手。

供稿单位:华容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胡心贤

编辑:邓 早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