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乡中学多举措做好学校安全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4-23 15:11
字体: 【 浏览量:1

4月17日,华容县怀乡中学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部署本学期学校安全工作。

 

会上,本土知名心理教育专家李容冰作了题为《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学生心灵成长》的辅导讲座。李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育经历,从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心理健康教育认识的误区、心理健康教育如何开展及基本的心理辅导方法等方面,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报告精彩生动,老师们获益良多。

随后,会议就如何做好安全教育宣传、及时排解学生纠纷、关注学生心理状况及加强自我保护、预防人身伤害等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责任要更明确、管理要更精细、示范要更明晰。

校长孙永友指出,校园安全工作要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要从细处用心,从小处着手,挂在嘴上,放在心上;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本学期来,该校内强管理,通过开展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专项整治和阳光跑操、野外拉练、烈士陵园祭扫等丰富多彩的德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整顿优化了校纪校风。同时,该校外优环境,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持续开展综合整治行动,移除了校内高压电线杆,亮化了校外主干道,对校外交通路口的违法建筑及绿化植物进行了拆除和移栽,校园周边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编辑:邓 早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