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实验小学:明达精神制高点 文化传承又开讲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4-23 15:08
字体: 【 浏览量:1

4月18日下午,华容县实验小学明达讲堂第二期如期开讲。

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省作家协会会员郭清彬倾情讲述了《尚书刘大夏的成才之路》。郭清彬通过大量的历史图文资料,把明朝重臣、兵部尚书刘大夏求学、求师、为官之路上的不朽功绩和高风亮节娓娓道来,剖析这位华容名臣的成才因素,引发大家对教育的思考。郭清彬在讲座中,宣讲本土励志人物史实,极力弘扬矢志不渝、锲而不舍的求学精神,推崇世人传承耕读传家的良好社会风尚,彰显了明达讲堂的深刻意义。讲座中,郭清彬再以黎淳和赵珂为典范,继严谨督学的传统精神,阐明教育是伟大的事业,教师是崇高的工作,从而对当今教育界赋予新的思考,预示华容教育前景辉煌、大有可为,蕴含了明达讲堂的丰富内涵。整堂讲座,将深刻的人文精神寓于奋进的历史名人故事中,一次次获得现场嘉宾如雷掌声。

开讲前,县文联主席阮梅致辞指出,明达讲堂的开办是华容县教育界、文艺界及社会生活的一件大事、喜事、要事,要把明达讲堂推向了一个本土文化与人文精神的制高点。

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龚成明,县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县文艺界、新闻界嘉宾,县内部分学校校长、家长代表、本校教师约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编辑:邓 早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