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手拉手,和谐共成长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4-20 14:56
字体: 【 浏览量:1

城乡手拉手,和谐共成长。4月18日,华容县注滋口中心小学以隆西小学为现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校际联谊活动。活动发挥了名师名校长的示范引领作用,有利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协调发展。

此次活动分为“阳光小天使”结对联谊节目表演、名师课堂观摩交流、学校管理探讨和专家讲座四个环节。由隆西小学和马鞍山实验学校的“阳光小天使”学生共同完成结对联谊节目表演;名师课堂教学观摩、交流和学校管理探讨环节则由县马鞍山实验学校的两名老师分别执教了一堂数学、语文观摩课;在专家讲座环节,隆西小学、马鞍山实验学校、梅田湖中心小学的相关负责人则分别就学校管理中遇到的困惑与感悟跟大家进行了分享。活动中,县教体局、县马鞍山实验学相交负责人又分别从怎样当好一个管理者、怎样搞好课堂教学、怎样当好一名校长进行了专题讲座。

隆西小学的教师、学生认为,从活动中感受到了名师课堂的精彩,体会到了名校长的教育情怀。“感觉到了城乡教育理念、教育方法的差距,认识到了自身的缺点与不足。”注滋口隆西小学的老师表示,要以此次联谊活动为起点,加强学习,深入了解新的教育理念和思想,牢固掌握现代教育方法和手段,为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撒下拼搏的汗水、贡献火热的青春!

隆西学生诗朗诵:《中华少年》

马鞍学生生态教育活动表演

华容名师刘颖老师执教观摩课现场

华容名师周俊芳老师执教观摩课现场

县教体局副局长刘奉良现场讲座
 

县教体局基教股长温以文现场讲座

县马鞍山实验学校校长周艳现场讲座

编辑:邓 早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