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入驻办点村问计扶贫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4-17 11:23
字体: 【 浏览量:1

4月16日,华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志斌与驻村工作队成员一行,到驻点村操军镇东港村了解情况,讨论商定扶贫计划。

东港村由原向明村、东港村、蒲圻村三村合一。全村现有61个村民小组,1038户农户,总人口4445人,耕地面积9600亩,全村党员106人,村支两委干部6人,全村贫困户34户,111人。目前,东港村村级经济薄弱,全村组级公路还有近6公里烂泥路,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全村有5处涵闸因年久失修,导致抗旱时无进水,排渍无出水口;进村部向明渡桥因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还有农网低改等问题,也影响村民生产生活。

问实情,谋实策。县人社局工作队一行认真听取村支两委情况汇报后,和村支两委负责人一起共商扶贫和发展计划。杨志斌同志提出,一是完成县委驻村办交办的各项任务,加强村委党建工作和班子队伍建设,加大党员“三会一课”学习力度,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加强村委各项制度建设;二是全力解决基础建设问题,整合人脉资源,加大工作力度,多与相关部门对接,逐步解决电网、水利、交通上面的问题;三是尽力帮扶,做好脱贫攻坚,制定好脱贫问题方案,任务细化,责任到人,调动一切资源整合一起帮扶,加强工作人员监督,加强工作有效对接,建立联动机制,完成好结对帮扶工作。

编辑:邓 早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