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调解促医患关系和谐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4-15 10:34
字体: 【 浏览量:1

近日,华容县人民法院通过庭前耐心调解,使得一起医患纠纷案件“案结事了”。

七旬老翁钟某诉称,2018年年初因左腹股沟区可复性包块10年,入住华容县某医院;于2月26日进行左腹沟疝高位结扎加修补术,术后出现神志不清、右侧肢体偏瘫等症状;CT检查显示左额叶脑梗塞、左侧内囊后肢腔梗、右侧外囊陈旧性脑梗塞、脑萎缩等;后转至内科治疗,但效果欠佳;后钟某家属与华容县某医院签订《医疗纠纷协议书》;为维护合法权益,诉至县人民法院请求确认《医疗纠纷协议书》有效,并责令华容县某医院支付赔偿款。华容县某医院辩称,钟某在该院住院治疗属实,但诊断不存在过错;钟某3年前发生过脑梗疾病,此次手术治疗后再次发生大面积脑梗塞;医院是本着人道主义,考虑到患者家庭实际情况才签订的协议书。

案件受理后,县人民法院承办法官积极协调,一边安抚钟某家属情绪,一边从法律上、情理上劝导院方,引导双方换位思考。最终,双方终达成一致调解协议,七旬老翁亦于拿到了赔偿款。

“近年来,医患纠纷不断涌现,及时妥善处理医患纠纷,利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华容县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审理此类案件时,要不断自觉地探索解决医患纠纷新机制、新举措,在充分保护患者合法权益的基础上,调整医患关系,促进医疗事业的健康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编辑:邓 早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