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过4S店,看过6S医院吗?县人民医院这样一点点改变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4-09 08:47
字体: 【 浏览量:1

都听说过汽车4S店,但是你听说过“6S现代医院”吗?其实“6S”是一种企业管理方式,6S管理起源于日本丰田公司的5S管理,我国的生产企业在引进5S管理后,加多了安全(safety)这一项管理原则,变成了“6S”。所谓“6S现代医院”也就是实行6S管理模式的医院。

4月4日下午,华容县人民医院召开“6s”管理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启动大会。副县长范文科参加会议。

“ 6s”意为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是改善环境提高人员素养的一项管理项目。医院“6s”精益管理,是以“6s”为基础管理理念,结合医院管理特性,将精益生产要素及思维融入其体系,通过全员参与的小组建设活动,以消灭损耗、挑战服务效率的极限、提高医院竞争力为目的的管理革新项目。

今年,华容县人民医院出台《华容县人民医院6s精益管理项目实施办法》,并聘请了来自深圳华医修制医院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老师为全院各科室开展“6s”管理培训,为该院提高职工综合素质、提升医院管理水平、提升医院形象、争做行业典范、创建“三级”医院打下坚实基础。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刘腊军说,医院通过“6s”管理,提高了医院整体竞争力。

华容县人民医院“6s”管理工作分2018年4月至9月的指导推行及2018年10月以后的持续改进两阶段,分次分批实施。3月31日,该院启动了第一批“6s”管理样板科室打造工作,开展了打扫卫生、整理仓库及医务用品、打造科室文化墙等。该院医务科、放射科、康复医学科、泌尿外科四个样板科室以“三天一层楼”的深圳速度开展样板科室建设:环境更干净了,秩序更整洁了,操作更规范了,精神面貌更好了......为全院树立了样板和模范标杆。

 
 
范文科详细了解了该院“6s”管理实施举措,对全体医务人员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要求该院以开展“6s”精益管理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业务培训,全面提升医院综合实力,引领县域医疗事业发展;要坚持立足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心尽力为群众服好务,进一步为全县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记者: 张   萍
编辑:单铃铃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