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请进来、走出去”系列活动助力党建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4-09 08:34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县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模式,结合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与检察文化建设,融入革命传统教育,丰富活动载体,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增强检察机关党组织的影响力和向心力,激发党员干警争先创优意识。

4月2日,该院组织全院工作人员到县烈士陵园开展“祭扫革命烈士,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活动。敬献花圈,行默哀礼,郑重宣誓......活动现场,大家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内心的深切悼念和崇高敬意,进一步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信念。随后,大家又参观了何长工纪念馆。一幅幅沧桑的历史图片、一段段珍贵的文献资料,真实地再现了革命先辈为革命事业奉献的英勇事迹。大家边走边听,不时驻足观看。

 

4月3日,该院邀请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妇女理论教研部主任、省妇女干部学校校长刘艺教授,为全院干警作《十九大精神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专题党课辅导。刘艺教授在讲课中结合实际,旁征博引,回顾中国外交历史,从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及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辅导。全院干警专心聆听,认真记录,认为辅导课主题鲜明、内涵深刻,有助于更深层次、立体化地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今后更好地结合十九大精神开展检察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这一系列党建活动,既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我们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举措。”县人民检察干警表示,将传承革命先辈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英勇奋斗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奋力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

编辑:邓 早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