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这些人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他们点赞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3-23 11:21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县委政研室调研二室主任彭石辉是全国第7084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2018年1月25日,他成功的向一位远方的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两个月时间快过去了,彭石辉的工作、生活状况怎样呢?我们一起随记者的采访来了解一下这位爱心人士的相关情况。

 
  2017年9月,岳阳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知彭石辉,他的造血干细胞和一位4岁的白血病小患者初配成功,问他是否愿意捐献。彭石辉表示非常开心,觉得自己能去拯救他人的生命,也是一种幸运。但是捐献造血干细胞也是件大事,他还是跟家里人商量了。

“我当时心里有点害怕,因为儿子还小,他是家里顶梁柱,什么事都怕万一。”“我自己也是母亲,感觉幼小生命等着我们挽救,我们早一点捐献,这个家庭就早点解除病痛和痛苦。”彭石辉善良的妻子虽然起初有点担心,但她通过上网查阅资料、咨询医生,了解到捐献干细胞对身体没有什么影响时,对彭石辉捐献干细胞给予了理解和支持。

彭石辉告诉记者,他只是一个平凡的公职人员,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虽然不是惊天动地的大事,但这也是生平干的最有意义的事。能够配型成功并捐献,彭石辉觉得整个人生都不平凡了,更有意义了。

彭石辉说,感觉自己的血液在他人身体里流淌,生命在用另一种形式在延续,自己又多了一份牵挂。同时,他也希望,这样的事情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参加,为社会、为需要的人做出自已的奉献。

2018年1月25日,彭石辉在湖南省湘雅三医院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远方的患者带去了新生。彭石辉也因此成为了全国第708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记者采访时,彭石辉的儿子彭国峻刚放学回家归来,他告诉记者,爸爸成了他心目中的榜样,他敬仰爸爸这样做。

对此,彭石辉自已也很开心,说在捐献的同时也为儿子树立了好榜样,让儿子从小便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彭石辉说,以前,朋友们都有点怕献血,更别提捐献造血干细胞了;但自从看到他捐献造血干细胞后身体状况良好时,有不少朋友就主动参加了无偿献血。县委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德昌表示,彭石辉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今后有机会一定会更多做一些助人为乐的事。

按照要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在捐献半年后需要进行一次全面的健康体检。彭石辉表示,虽然还没有进行了全面的健康体检,但目前感觉身体非常健康,跟以往没有区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