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说法】生日群欢成群殴 乐极生悲6人陷囹圄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3-23 10:54
字体: 【 浏览量:1

生日聚会掌掴非洲籍女子,朋友群起闹事,致三人轻微伤。2018年3月12日,华容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陶某某、张某军、张某强、刘某云、解某某、陈某某,追捕犯罪嫌疑人刘某兵。

2018年1月25日晚,犯罪嫌疑人陶某某为庆祝其生日,邀请十余名朋友在华容县一家KTV喝酒唱歌,并喊来十名‘酒水推销员’陪酒(其中含非洲赞比亚籍女子)。当晚21时许,陶某某及其朋友趁着酒兴在“迪士高”音乐的助兴下,拉着十名‘酒水推销员’在包厢内一起跳舞。过程中,陶某某对非洲籍‘酒水推销员’做出不雅行为,被该‘酒水推销员’掌掴,陶某某认为过生日被女人打了很丢面子,随即回扇了该‘酒水推销员’一巴掌,将其打倒在地上。在酒精的作用下,刘某兵、张某军、刘某云见此情形便冲上前去围踢该非洲籍‘酒水推销员’,造成其身体多处软组织挫伤。随后来包厢查看情况的两名保安还未弄清状况,就被陶某某及其朋友追赶到大厅走廊,并被他们围着拳打脚踢。随后,陶某某一伙人又砸前台水晶牌,在包厢内砸啤酒瓶。华容县公安局民警接到报案后赶至现场,民警执法过程中遭到多名犯罪嫌疑人的强行阻挠与大声辱骂。

犯规嫌疑人陈某某、陶某某、张某军先后被华容县公安局民警抓获归案,犯罪嫌疑人刘某云、解某某、张某强迫于压力也先后主动到华容县公安局投案。

检察官提醒:生日聚会变集体犯罪,得不偿失;饮酒聚会本是件开心的事情,不能因一时冲动将小矛盾变为大事件;“聚”意味着人多,聚会时更要把控好自己的言行举止,要敬畏法律,文明聚会,不能酒后发疯撒野,做出出格之举,不仅败坏自己的声誉、形象,还破坏了公共秩序,侵犯他人人身权利和财产权利,易为自己招来牢狱之灾。

供稿单位:华容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唐再明 黎汝婷

编辑:邓 早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