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血防工作2017年有成绩,2018年再定新目标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3-23 10:52
字体: 【 浏览量:1

近日,华容县血防办召开2018年血防干部职工大会,回顾华容县2017年血防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重点。

 
会议总结指出,2017年,县血防办紧紧围绕办党委提出的“三强”(强化思想,提升素质;强化措施,提高质量;强化创新,提速发展),“五亮点”(东山镇国家疫情监测亮点、万庾镇急血防控亮点、团洲乡健教宣传亮点、注滋口镇光船民检测亮点、章华镇资料迎检亮点)工作目标,全年完成查螺7169.1万平方米,药物灭螺1325.1万平方米,均超额完成任务,在长江外洲取水口投入资金43万改造钉螺孳生环境20万平方米;开展了家畜传染源控制工程,出台了全县封洲禁牧淘汰牛羊工作实施方案,并于去年12月底前已如期完成淘汰工作任务;连续10年获得“湖南省血防绩效考核优秀单位”荣誉,连续10年获得“岳阳市血吸虫病防治工作绩效考核优胜单位”荣誉。


  会议部署,2018年,县血防办将以党的十九大、全国血防工作会议、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及全市血防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三兴”工作目标(即党建兴廉、传阻兴业、文明兴家),认真做好急血防控、疫情监测等工作,继续推进消除血吸虫病“四大工程”,加快传播阻断与消除达标进度,对血防重点、难点工作进行持续攻坚,为全县2020年顺利实现血吸虫病传播阻断目标继续努力。


  会议表彰奖励了2017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签订了2018年目标责任书。

县血防办机关工作人员及全县各基层血防站工作人员参加大会。

编辑:单铃铃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