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第五中学积极开展春季传染病预防活动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3-09 09:17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县第五中学积极开展春季传染病预防活动,以健康教育迎接新学期。

华容县第五中学利用“开学第一课”活动形式,向学生宣传传染病预防知识;并通过电子屏、告家长书等形式,使家长及时了解春季传染病相关知识和预防措施;同时,该校还认真落实“每日清扫、定期消毒、经常通风”工作,对教学区、学生寝室、食堂等场地进行“84消毒液”喷洒,提醒学生每天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另外,加大检查力度,对学生的出勤、健康情况进行巡查。学校目前已给每位学生发放了《春节传染病预防知识手册》,各班班主任主要对流行性腮腺炎、水痘、手足口病和流行性感冒特别是结核病等几大春季常见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发病症状以及预防措施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全体师生、家长的防控意识,对春季传染病的防治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为全体同学的健康以及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该校负责人表示,健康教育要常抓不懈。

编辑:邓 早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