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森林防火督查持续进行 若发现火情请及时报警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2-14 09:15
字体: 【 浏览量:1

2月13日,华容县森林防火指挥部督查组深入禹山、东山、三封寺、章华等乡镇重点防火地段开展防火督查。

督查组重点检查了森林防火哨卡设置、森林防火广播和标语宣传、乡村主要领导带班巡查等情况,对存在的火险隐患,下达限期整改通知。

督查指出,近期,由于气温持续攀升,野外用火大幅增加,火源管理难度日益加剧,但部分乡镇还存在宣传不到位、哨卡未设置、责任不明确、内业不规范和财政无预算等问题,要迅速整改落实。督查同时还指出,从2月9日起一直至春节期间,会持续开展森林防火督查,突出防火宣传、设关堵卡、隐患排查、值班备勤和应急准备等重点,对存在的问题,迅速督促整改落实,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事故。

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温馨提示:新春佳节临近,森林火灾风险剧增,请自觉履行防火义务,不在林区吸烟,上坟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烧火取暖,旅游野炊,放孔明灯,放火烧荒,严防森林火灾发生;若发现火情要及时报告,并积极科学参与扑救。报警电话:0730-4211110,4222235。

编辑:邓 早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