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公安局已办理5起侵害民警执法权益案件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2-08 09:13
字体: 【 浏览量:1
关于维护民警的执法权益,公安部指出,要切实加大民警执法权益保护力度,依法严厉惩处相关违法犯罪,维护国家法律尊严和警察执法权威。

近来,华容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接连办理5起侵害民警执法权益案件,刑事拘留1人,行政拘留4人。

1

2017年8月4日,市民龙某因病医治无效在华容县人民医院死亡,8月6日,龙某亲属50余人以医院治疗存在过错为由,穿孝服、手捧遗像、拉横幅堵住医院大门,严重扰乱医院正常就诊秩序。民警在处置该事件时,龙某的外甥彭某(男,30岁)与民警发生冲突,推搡、拉拽民警,阻碍民警正常执法。

彭某被治安管理大队民警带离现场后,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因扰乱单位秩序、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等违法行为被合并处以行政拘留十二日。

2

2018年1月15日下午,华容县公安局注滋口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汀头村查处吸毒人员时,该村村民赵某元(女,48岁)故意打落民警佩戴的执法记录仪、拦停警车,造成大量群众围观,行为和影响恶劣,阻碍民警正常执行公务。

华容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将赵某元传唤至执法办案区,赵某元对自己的恶劣行为供认不讳,因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被处以行政拘留七日。

3

1月18日下午,华容县公安局章华城东派出所民警在县妇幼保健院处警时,遭遇肖某(男,36岁)的暴力抗法。肖某采取拉扯处警民警手臂、抓扯民警头发、勒民警脖子等暴力方式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时间长达十余分钟。

治安管理大队依法立案,调查得出,犯罪嫌疑人肖某的行为触犯了《刑法》,涉嫌妨害公务罪。目前,肖某已被刑事拘留。

4

1月27日凌晨,违法嫌疑人周某平(女,35岁)在华容县某KTV结账时,与工作人员发生纠纷。双方在华容县公安局章华城中派出所的主持下进行调解。调解中,周某平以身体不适为由想离开派出所,对劝阻其离开的民警进行拉扯,踢踹派出所大门,在被强制带上警车时,周某平还用脚踢了一名辅警的裆部。

周某平的行为属于典型的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5

2月5日深夜,华容县公安局章华城中派出所民警和辅警前往某KTV处置警情。在现场,违法嫌疑人潘某(男,45岁)无故对处警民警进行谩骂并威胁民警。民警对潘某进行口头警告后,潘某依然恶言相向,其亲戚还对民警和辅警进行拉扯。

治安管理大队民警将潘某依法传唤至执法办案中心,潘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因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

华容公安是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的队伍,将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公安部要求指示,并且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法律尊严和警察执法权威!

来源:华容警事

编辑:邓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